风拂过光的声音

"我身体里的火车从来不会错轨
所以允许大雪,风暴,泥石流,和荒谬"

老子平生、江南江北、最爱临风笛
词风多变、意气不改
从十九岁开始

日常 & 吐槽
诗词是生命
文字、文章、书
阴雨天
摇滚
女权、女性平权
Harry Potter
Taylor Momsen. The Pretty Reckless
自己写的只言片语
《理想国出行记》
各种美剧截图和剧评
Alternate Universe

阴差阳错的 命中注定的 清醒

有时候忍不住会想

有些事情

究竟是阴差阳错呢  还是命中注定


二十岁那一年阴差阳错地看了一部剧,上了一节课。

二十岁的时候好像命中注定一样看了那部剧,上了那节课。


然后一直以来懵懵懂懂的人生好像突然醒了。

以前那些模模糊糊在心底的疑惑迷茫和痛苦突然清晰了。

突然就知道了,“女权”。


我要的、希望的、想要为之奋斗的,是女权。


2015年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年。

那一年的上半年,在我还住在出国后住的第一个房间里,桌椅紧紧挨着床,在那个狭小的空间里,某天下午,好像是在知乎上吧,看到了《问题餐厅》这四个字加书名号。然后紧接着忘记了从哪里反正很顺利很快地下载了下来,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态,点开了第一集。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我还记得那天熬夜到凌晨两三点,一气儿看到第六集,然后抱着明天要上课必须睡了的心上床睡觉。第二天立马看到最新更新的第八集,随后追剧至完结。虽然过程有一个多月,但是心情一直激动万分,感觉看到了最棒的剧!觉得一直以来闷在心里不知道怎么表达甚至自己都不知道那是什么的东西都被编剧说出来了!甚至讲的比我想到的更深刻、角度更广。总之心中激动地无以复加,被大大地震撼了。

一个小插曲,当时很激动很激动,甚至把自己的网盘链接传到了分享网站上,标了免费,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每次看到点击量回复量下载量有增加,都很开心。觉得又多了一个人看到这么好的剧,看到这些价值观。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B站或者刚知道B站,不怎么上B站,看剧还是在播放器里自己看,自己截图好的台词,自己跟着角色一会儿笑一会儿哭一会儿叹息一会儿干劲满满。

说不出的喜欢。

喜欢里面每一个角色。

喜欢她们的好,也喜欢她们的不完美和“在社会大多数的反面的部分”。


二十岁那一年,看了《问题餐厅》,上了Woman Studies,不算人生中的什么重大转折点,但是绝对算是我人生中突然清醒的那个节点。就好像“四十不惑”这种忽然“活明白了”的感觉。


希望以后能更清醒。




p.s.

不好意思占了tag,没写出什么有意义的话

基本都是我的回忆和碎碎念lol

但是非常非常强烈地安利关心女权的大家《问题餐厅》这部剧

真的很尖锐也很有启发

比心


评论
热度(7)

© 风拂过光的声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