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拂过光的声音

"我身体里的火车从来不会错轨
所以允许大雪,风暴,泥石流,和荒谬"

老子平生、江南江北、最爱临风笛
词风多变、意气不改
从十九岁开始

日常 & 吐槽
诗词是生命
文字、文章、书
阴雨天
摇滚
女权、女性平权
Harry Potter
Taylor Momsen. The Pretty Reckless
自己写的只言片语
《理想国出行记》
各种美剧截图和剧评
Alternate Universe

长大啊 - 写在2016年末

年底了

不知不觉又大了一岁

以前以为长大就是长大,一年一年地年龄变了其他自然也会跟着变

但是现在发现,长大应该是认识世界、建立自己价值观的的过程吧

最重要的是,要建立起自己的一套理论——How to deal with the world


这个世界不是真空的,也不是童话里正邪分明最后正义一定胜利的,甚至不是光明的,在各个角落,还有各种各样的人,小时候以为大多数人们会是善良美好的,现在却发现,不,至少一半的人是愚昧无知、浑浑噩噩的,甚至恶心不堪的

小时候以为大家都是心口如一、身正重诺的君子

长大就是每年兴致勃勃地测身高

而现在,对我来说,“长大”,根本就是是在一年又一年地、越来越甚地推翻自己前十年对世界、对人的印象和认知,还在适应这样一个有着很多讨厌的事和讨厌的人的世界,还在不断建立又推翻又建立不断循环地创建可以适应这个世界、能让我理解这个世界的价值观,努力找到我心中的思想信仰和这个世界真实的样子的平衡点(不是说这个世界有多不好,只是它比我前十年、甚至十六年印象想象以为的不好很多


噢,忘了说,开LOFTER的那年我十九岁,在长大

我今年已经二十又二岁了,还在长大




p.s.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样的,我知道很多人根本不会在乎这些,但是一个deal with the world的价值观对我非常重要(尚未完成,仍在筑建)。这是让我好好活在这个世界上,不发疯、不绝望、不在沉默中爆发的唯一办法。否则,如果我不能理解它,就不能接受它,不能接受它,就不会做和它相关的任何事

评论(2)
热度(3)

© 风拂过光的声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