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拂过光的声音

"我身体里的火车从来不会错轨
所以允许大雪,风暴,泥石流,和荒谬"

老子平生、江南江北、最爱临风笛
词风多变、意气不改
从十九岁开始

日常 & 吐槽
诗词是生命
文字、文章、书
阴雨天
摇滚
女权、女性平权
Harry Potter
Taylor Momsen. The Pretty Reckless
自己写的只言片语
《理想国出行记》
各种美剧截图和剧评
Alternate Universe

这道题我解不开,希望不是无解

刚刚在b站看了简介的电影版的《活着》

太苦了

当年用两天时间看了《活着》这本书,只觉得有一种悲愤愤慨怨苍天不忍一万五位除垢的痛苦

现在看了电影版,觉得是无可奈何有心杀敌无力回天不甘又无力的痛

人生怎么能这么不公平呢

人生又怎么能这么痛呢

怎么可以这样呢

这样努力却无法改变的惨  真的让人害怕不甘又无力


那么多悲惨的事情

只一个词  命苦

再加两个字  从小命苦

可是凭什么呢

凭什么凤霞就要命苦呢

凭什么有庆就要从小命苦呢

他们活该吗

他们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大坏事吗

没有

一件都没有

何其不公!

可是这样的天灾人祸又躲不过  再努力生活也没有用  这些都是人力无法改变无法预料的


想到了刚刚看的一个微博,是一个贵州孤儿院里的小女孩儿被美国家庭领养,接到了美国,被照顾地很好,好到长相都变了,以前就是普普通通无依无靠的小孩子,现在是每天笑得很开心的典型的美国孩子,一看就是在爱中长大的

评论都在祝福那个小女孩儿,我也真心祝福她,可是我又不由自主地替更多的孩子难过,比如一张照片中站在她身后的孤儿院里的女孩儿在她被照下那张照片的那一刻起和她身旁的人的人生就不一样了

大家都说她幸运,可是凭什么其他孩子就不幸运呢

他们明明是一样的孩子,在同一个孤儿院,做着一样的事情,他们也在认真生活啊,凭什么只有她得到了上天的眷顾呢

在她幸运的同时,有那么多孩子不幸着(不是说在国内孤儿院就不幸或者在美国就能一直幸福,只是在这个例子里是这样,那个女孩儿在美国得到了很多很多的家人朋友的爱,这种爱是最重要的)

就像天才在天才的同时,有那么多人平庸着,甚至有的人再爱某项事物再努力,他不幸没有被赐予这个天赋,他即使努力再久也比不上那些天才

这就是最可悲的事情了,幸运不是人力可控的,不是你努力就能得到的  难过又怎样呢  最后所有情绪都归于  无力


很难过,越长大越知道,这世界不是“有志者,事竟成”,而“我命由我不由天”也是从主观出发的

而我想了这么久,答案如标题,我现在解不开,但希望不是无解


p.s. 我知道《活着》是讲顽强活下去的,这也不算一个真正的读后感,但是原谅我浅薄,原来我入世未深还不能完全体会它,现在我写的,只是借它的故事写我自己的困惑

评论
热度(4)

© 风拂过光的声音 | Powered by LOFTER